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守规矩 树新风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学风建设活动月实施方案
编辑发布: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18

为构建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学风建设长期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科学统筹、强化引导、严格管理、优质服务,实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勤奋好学的学习精神,使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前提下,掌握专业应用技能和实践运用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详细目标:
1
、树立学生全面学习、勤奋好学的观念。教师备课教学认真负责,正确引导、无教学事故发生。

2、班级和学生宿舍之间、互帮互助,无旷课现象、课程考试不及格率下降。
3
、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积极取得优良成绩。
4
、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秩序良好,无携带早餐、无看手机现象,着装必须达到要求。
5
、严肃考风考纪、无作弊现象发生。

三、领导组
组长:杨和健

副组长:沈曦、刘双四

成员: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团总支、各专兼职辅导员,教学督导组,任课教师。
四、主要措施
1、开展主题班会。辅导员通过班会加强学生对专业认知教育,明确学习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从新生入学开始,专业教研室、辅导员、多角度地解读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2、开展学风调研,召开学生座谈会。对学风建设状况进行专题调研和检查,了解学生的专业学习诉求。

3、优化课堂学风,落实查课监督机制。建立课堂考勤制度,任课教师对迟到、早退,课堂不注意听讲,不认真完成作业者,及时发现并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严格执行《天游线路检测中心注册测速学生课堂考勤管理办法》,实行点名制度,在学院办公区和学生宿舍区设立校纪校规宣传栏,增强违纪处理的警示教育作用。辅导员经常进入课堂了解学生,检查督促每天查课记录。

4、继续实行学院领导、督导组听课制度,做好课堂检查信息反馈。
5
、开展优良学风班及学风建设先进班级评比活动,树立学风典型,大力宣传和表彰学风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例,以典型带学风,有效地激发学生学习的进取心,倡导优良学风。

的进取心,倡导优良学风。
五、工作要求
1、要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学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做好表率。通过宣传动员把学生的主要精力和注意力引导到专业学习和提高综合素质上来。

2、加强领导督导查课制度,安排值班班表,不定期不定时走入课堂。学院领导与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深入交流,开展交流反馈会,提出整改意见,稳步推进学风、教风不断提高。

六、奖励措施

1、根据考勤、行为规范、学习氛围、教师评价等得分进行评分,对6个班级进行排名,对前2名单的班级给予奖励(精神和物质奖励),对最后1名的班级进行一个月的整改。

评分细则:满分100

考勤40% (旷课、迟到、早退)

教师评价20% (课堂氛围、学习效果)

督导组评价40%(行为规范、学习效果)


 
copyright@ 2005-2010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 天游线路检测中心注册测速,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59-2546550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24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