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以生为本 用心育人——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扎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
编辑发布: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6-15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重点人群精细管理和精准帮扶,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扎实推进心理育人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协同发展。

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6月14日下午,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要求教师应积极发挥课堂教学作用,发挥体育调节情绪、疏解压力作用,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班主任要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定期研判学生心理状况,关注重点群体,协同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育人工作,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心理辅导站组织专题培训

5月底,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了各班心理委员、寝室暖心员专题培训。培训中,学院心理联络员许梦月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这一主题,就“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工作者要关怀的对象”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到对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变化早发现,早通报,早评估,早治疗,信息畅通,快速反应,力争将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生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培训,各班心理委员、寝室暖心员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了解日常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原则,更好地协助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举办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针对各班级2023年度上半年学生心理普测中出现的异常数据,学院心理辅导站积极组织开展了相应的团辅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各年级同学因学业、就业、家庭等方面造成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学生的身心健康。


22休体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培训活动

20社体班开展“电波传递”、“情绪垃圾桶”等团辅活动

20休体班开展“抢水瓶”、“接力赛”等团辅活动

21社体班开展心理疏导会、“情绪树洞”、“正话反说”等活动



          (撰稿、摄影: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许梦月;审核: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刘双四)


 
copyright@ 2005-2010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 天游线路检测中心注册测速,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59-2546550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245041)